2024-01-03

年節限定!【金蕉甜粿】黑金、黃金火熱開炊(香蕉年糕、手工、旗山舊北蕉製作,偶不會太甜的又很Q彈)



「金蕉甜粿」是旗山傳統的美食,聽阿公阿嬤說,早期旗山地區有不少蕉農,將香蕉跟自家米食文化結合,做成金蕉甜粿,在初一十五、過年過節做為謝天謝神的手伴。

台青蕉跟蕉農阿嬤學習,以糯米研磨脫水混合香Q的舊北蕉,再進入蒸籠炊熟透裝模,傳承地方精神,表現出旗山甜粿特色。香蕉的香甜與糯米反覆搓熟,成為爽口的地方風味,一口接一口,是過年團圓人人懷念的好滋味。




▌香蕉甜粿怎麼吃?食用小技巧

1.準備吃甜粿:
當您冷凍收到甜粿,或者將甜粿冷凍,建議先將甜粿放置冷藏八小時,或者拜拜時候拿出來常溫4個小時,就可以方便切,如果您已經是冷藏的狀態甜粿,或者常溫,可以先將甜粿切分好小塊狀就可以方便馬上料理。

2.油炸甜粿:
甜粿分切好可以搭配雞蛋、低筋麵粉、一點點沙拉油調麵糊,裹著甜粿下去油炸,製作炸甜粿。

3. 氣炸甜粿:
家裡面有氣炸鍋,可以拿酥皮裹著甜粿,或用餛飩皮裹著甜粿刷一點油,設定200度5分鐘下去氣炸,製作甜粿混沌、甜粿酥派超好吃。

4. 蒸甜粿:
低熱量的吃法,就是將甜粿切片,用電鍋蒸蒸熟食用,可以吃到金蕉甜粿的原始氣味。


▌品名台青蕉_金蕉甜粿 


黃金口味_就愛香蕉原味

黑金口味_黑糖香蕉香味








內容:舊北蕉、二砂、糯米、鹽、水

內容:舊北蕉、黑糖、糯米、鹽、水  


 

無防腐劑、無化學香料、無香蕉油、純旗山北蕉製作

▌售價:原味香蕉甜粿|150元/盒
    黑糖香蕉甜粿|160元/盒 

▌保存:冷藏1週,冷凍20天

▌淨重:600g±20g 木盒包裝

▌你預約我製作:

1.     面交:至旗山區中山路17號面交,可選2024/1/29~2024/2/8

2.     宅配:一律運費230元冷凍宅配,2024/1/29~2024/2/8出貨,年節前收件。恕不指定日期。


▌訂購電話:(07)6626238 / 私訊台青蕉粉專訂購

▌線上預購表單:https://www.surveycake.com/s/g2wKr

▌現場取貨店址: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7號

▌期間外需要宅配請事先預約。

冷凍宅配運費:230元。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要訂購黃金香蕉年糕2個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好 年糕訂購請上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outhbanana.bcar
    這邊私訊~~感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
有任何想要瞭解、接洽、購買與互動的資訊,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