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4-29

希望蕉園,少男挖溝渠,少女舖地墊

五月一號種香蕉之前,我們大家決定要來作最後一次的整理,一早就有小發財來基金會等候,小發財敞篷車可是大家最開心的交通工具。



第一件事情,就是要來把溝渠加深,把引水河道挖好,準備灌溉~我們台青蕉的''教授''呂明阿公,正在告訴我們,如何和土地有良好的互動,如何引水把水道挖好。這工作可是少男組的工作,台青蕉的團員們,都是當家花旦呢!


另外一組人馬,由資深農人秀環阿姨帶領,製作簡易的麻布包,放製竹籤準備要來舖地墊。這組簡稱少女組,專門鋪設防草墊,為我們的希望蕉園畫上美麗的紋路。



雖然有分少男少女組,不過呢,也有少女自願來少男組幹粗活,我們台青蕉的御用服裝兼攝影師,就是少男組唯一的女性朋友~汶真小姐就是要讓大家知道他很粗勇!

呂明阿公現場指揮坐陣,看到大家都動起來,雖然沒有一百分,但從他的嘴角上揚的角度,可能也有八十分!



舖完地墊還要來打洞,由秀環阿姨領軍,才能把打洞打的整齊,也才能為我們每麗的蕉園打下良好基礎。之後還要火雞伺候,弄一個香蕉苗的家。


溝渠少男組臉色凝重......因為溝渠挖歪了.....正再想辦法修正.....


農忙完,還有農具要清洗,阿公說,這樣才不會容易生鏽,造成工具上的折損。


整理好的蕉園,就是要迎接5月1日主人來的日子~主人呢就是咱們的香蕉啦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想要瞭解、接洽、購買與互動的資訊,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