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5-02

勞動節一起來種香蕉

希望蕉園,已經在2012年五月一號勞動節,正式開跑~我們要讓大家有機會到旗山來勞動、來旗山種香蕉。開幕當天,年輕人和社會人士都來現場嘗試要幫希望蕉園種下希望蕉苗,期盼風調雨順,讓香蕉產業有更好的未來。



涼爽的春天,吹著香蕉葉的早晨,在我們台青蕉大學希望蕉園教室,''教授''呂明阿公,正在傳授他六十年的功力,告訴大家相蕉苗的種植。阿公也談到,要用雙手去處碰土地,才知道哪個地方濕,哪個地方太乾,要好好調整土壤和挖洞的深度,提供蕉苗有一個舒適的家。



在總是遠離土地的日子裡,有朝一日回到這個熟悉且溫暖的環境,青年滿足的表情全寫在臉上,是青春的喜悅!也是久違的陽光。


兩分地不多也不少,但卻讓我們大夥都忙翻了,用自己的雙手,扶正、挖深,要讓旗山的新子弟,也能夠長的像大樹一樣。



來的青年人,有請假的國中生,他們是尊懷的青年志工,在這一天勞動節,他們也用實際的行動,還有''猙獰''的面孔,要為自己種下無限的希望。


今日還有一對相愛初始的戀人,看來蕉園吸收人情溫暖,他們種的香蕉也會長特別迷人,香氣還有羅曼蒂克的味道。


尊懷文教基金會會長王老師說,這兩兩一組的人馬,如果種的越快,代表感情不好,想要草草結束,但種的越慢的人,則是用心在培養感情的,香蕉除了吸收日月精華,最重要的還是要吸收人的情感,這樣長出來的果實,才有人的氣息。



 公視記者也來到田裡,訪問阿公~平常話少穩健的阿公,今天也非常侃侃而談,談出他對於香蕉的期盼和希望。



今日台青蕉雖然少了其他樂器的震撼,卻多了伴舞姑娘,老王和合沅,用最簡單的樂器,唱出尋找一片土地的決心。下次不差電演出,我想台青蕉只需要多一個水桶,就有爵士鼓的效果。


KAWASAKI是我們農人的優良坐騎,今天農忙也成為主角,大家都搶著要坐,下次可以考慮拖個REAL CAR,一個人都一圈收個10元出遊導覽也不賴。




接近十一點,我們完成了希望蕉園的蕉苗,開啟了希望蕉園的大門,朋友們,要開始來認養了!!!也請密切注意我們的訊息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想要瞭解、接洽、購買與互動的資訊,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