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5-09

希望蕉園開種的第一個禮拜-蕉苗和蕉蟲

勞動節種植的香蕉健康苗,似乎非常適應我們希望蕉園的土地,乾掉的的葉子是之前在溫室長出的細葉,而最大片的,就是來到新家後,長出的虎斑葉!露出這樣自信的斑點,就是要告訴大家,我們的蕉苗已經開始做好萬全的準備,要迎接不同的挑戰。



連日的春雨,讓大地充滿生息,走在蕉園當中,把塑膠墊布翻開,好多的蝸牛穿梭,這種蝸牛叫做扁蝸牛,經常在農園果園棲息,啃食嫩葉!像是旁邊的相蕉苗,就是受到扁蝸牛的啃食,造成葉子碎裂。

另外,經常在地上走動,就是春天在野外很常見面的倒地鈴椿象!比起香蕉的天敵''刺馬''還有所不及~

 連日的雨,把我們的香蕉苗溫室的嫩葉打的不成葉形,但香蕉苗還是非常有生命力的往上生長,新吐出來的葉子,將會讓不同起點的蕉苗,有不同的發展。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般,我們期盼記錄孩子的生長過程,來告訴大家成長的可貴和成長的願力。


 這株香蕉苗,已經開始嶄露它靈活的絕技,從中心點吐出螺旋狀的葉面,讓香蕉能夠在一年的時間內,對抗地心引力,長到超過兩百公分的傲人身材,這是有別於其他草本、木本植物的特質。


許多不是香蕉的自然植物,也來香蕉園驟熱鬧,你猜猜看它們是誰呢?

希望蕉園的蕉苗,也要開始讓大家來認養取名,在認養及將到來之際,我們仔細的清點香蕉苗的總總,準備與大家共同維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想要瞭解、接洽、購買與互動的資訊,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