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8-09

2012年8月第一週颱風前後



颱風前夕,在希望蕉園附近被燃燒火紅的天空,香蕉樹們靜靜等候自然的考驗。



從希望蕉園遠眺中寮山,颱風前的大雨下來,山裡霧氣瀰漫,感覺很有高海拔山林的感覺,但其實中寮山才只有421公尺海拔,如此美景,雖然颱風外圍環流逼近,但並不影響我們的心情。



在颱風來之前,深怕大雨影響我們的排水,趕緊和工作假期的夥伴一同把希望蕉園的溝渠清理乾淨,另外就是在香蕉園內巡田,看看有沒有香蕉樹覆土不足的狀況,要在颱風前準備好面對一切風災的來臨。


 

颱風過後,在前往香蕉園的路上、旗山溪的護岸旁邊,不免看到很都傾導的香蕉樹或者椰子樹,讓我們急著想要去看看,希望蕉園的狀況。


風災後,香蕉樹除了葉子有一些些被風吹的打開了以外,香蕉寶寶們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,而希望蕉園的雜草們,也因為充足的雨水,長的更加的旺盛。

大雨狂風過後,昆蟲們也開始出來活動,從他們從容的腳步,可以看出風災已經過去,而希望逐漸來臨。在何金銀香蕉寶寶樹上,就還有 條蜂緣椿象和東方果實蠅出現。



而暑假因為有工作假期的夥伴:少林武森亞迪(左,25才)和單車小神童孟郁(右,20才)兩位的協助,除香蕉園也開始在蕉園的角落,有一小片土地,準備要種一些有機蔬菜,增加土地的利用為希望蕉園帶來另一層價值。每天腳踏車從旗山到希望蕉園的運動,讓他們的體態更健美了,也因為這樣每天都看到他們在土地上流汗青春的笑容。另外也要順便幫兩位打個廣告,偷偷跟大家說,他們都還沒有女朋友喔!!!!意者請內洽啦!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想要瞭解、接洽、購買與互動的資訊,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