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06

松鼠生長紀錄(完成)


2013年11月06日,松鼠正式對外亮相了!!在他身邊,還有被抓到吃光肚子的蜜蜂,可見咱們松鼠手腳快速了~


2013年11月21日,要進入冬天,香蕉園沒有雨水的滋潤,雖然自然農法可以幫土地保濕,但還是因位好幾週沒下雨,我們只好開始進行淹水的工作,松鼠在淹水的香蕉園內,感覺很雀躍喔~


.
2013年12月10日,松鼠長的好強壯,一點都不令人擔心,看樣子他會比其他香蕉樹更快有進展!


2014年1月3日,南部因為冷氣團的遠離,讓天氣藍了起來!!松鼠在這個時候,長的就快了不少,上禮拜看她還沒中間這片大葉子,才三四天,葉子就冒出來了,可見炎熱的天氣,讓他的生長比較快速。



2014年01月22日,松鼠在淹水的香蕉園感覺很雀躍,已經好幾個禮拜沒有下雨了,南部的冬天,其實是比較乾的,因此香蕉園要淹水的次數相對的就比夏天還要多~



2014年02月16日,松鼠細長的身體,和別的香蕉樹比較不一樣,看他這樣一路生長的過程,他喜歡先把自己拉高,然後再來發展葉子,是不是想要證明,自己可以爬高的本領呢?


2014年03月06日,松鼠進入青少年時期,正需要很多的養份呢,我們準備了有機肥料,正在進行施作,希望在這個春份時節,讓他多吃一點養份長大一些。


2014年03月25日,因為香蕉園的重重危機,松鼠的支幹我們做了一些檢察,目前都沒有發現象鼻蟲來啃食的狀況,下週準備做第二次追肥,要在春天香蕉開始生長的季節,讓他好好長大。

.
2014年04月15日,松鼠被我們檢查出來有香蕉像鼻蟲的肯食蹤跡,上次沒有蟲來,但春天的變化比較大,蟲蟲的生長快速,發現時候已經抓到大約3隻成蟲。通常香蕉像鼻蟲只要兩周就可以成熟,可見蟲蟲入侵大約是我們上次檢查後開始產生,我們迅速的去除他老葉,抓了蟲,但還需要觀察一段時間,確認松鼠的狀況。



2014年04月30日,松鼠目前有在恢復,但今天還是有發現一隻象鼻蟲的蹤影,我們盡速把他解決後,再清理一下枯葉,發現松鼠的葉子有稍微短小的跡象,但他還是很努力的長大,個頭也比其他香蕉樹高一點。

在我們完成第二次追肥後,接著就要準備除草了。春天的草好高長的好快。


2014年05月14日,松鼠樹皮因為有香蕉象鼻蟲的開發,最近我們發現,在去除了這些蟲蟲後,就有蠻多小動物紛紛入住,這樣多元的景象,是一般噴藥香蕉園沒有的。連蚯蚓都會上來找尋食物,真的很有趣。


2014年06月04日,松鼠的香蕉樹樹梢已經微微冒出小花苞來了,不知道他累積了多少能量要來吐出好吃的香蕉!!大家來期待一下吧!!


2014年07月02日,松鼠的香蕉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,我們用溫暖的套帶給他待在裡面,避免有些客人來騷擾,就是要這些香蕉好好長大,給主人一個漂亮的果把。誰說香蕉一定要噴藥,自然農法的香蕉,就是可以這樣讓香蕉長大。



2014年07月22日,松鼠的香蕉套袋後,明顯有變有肉一點,不過還沒有熟成,就要趕快來做防颱措施,希望他可以更有力量度過颱風天。

2014年08月08日,松鼠的果實越來越飽滿,就像是夏天尾巴的盡頭,留了一頭長髮,倒數2週啦,主人準備要來採收了嗎?



2014年08月29日,松鼠採收啦!超棒的香蕉即將宅配到府上~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想要瞭解、接洽、購買與互動的資訊,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