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11

2013年希望蕉園回顧

2013年的希望蕉園可以說是非常熱鬧,除了我們第一代香蕉都收成完畢,還有60多位的契作認養人一起食用我們的香蕉,真的是非常不容易。每每都會看到有不同的身影,到香蕉園來體驗,大家拿到香蕉的表情,都是幸福洋溢,從大家的臉上,我們都可以感受到香蕉為大家帶來的喜悅。
















2013年一整年的香蕉園其實幕後也有志工、還有在地青年一起打拼,除了長期經營管理的青年蕉農老王我本人以外,也還有其他默默付出的夥伴,有香蕉園的聖誕老公公達摩祖師和貽芬阿姨,也有樂團的團員,共同守護香蕉園。

每次草長長了、香蕉要施肥了、颱風後需要整理殘枝,這些默默付出的志工就會前來協助,讓今年的香蕉園還是這麼綠意盎然。




而希望蕉園在今年度整年的旅遊人次也創新高。今年的香蕉園,到訪一起參與香蕉園的體驗、香蕉園的生態探索還有許多的香蕉產業文化導覽,都讓今年的希望蕉園增添許多風采。

到訪的訪客,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120個幼稚園小朋友來香蕉園玩耍。更是有趣,每個孩子到了農園,好像被香蕉的魔力吸引了,馬上把鞋子脫去,說什麼也要光腳鴨在田裡踏行,這就是自然農法的農田,最讓人放心的地方。我們香蕉園可以讓孩子學習和昆蟲相處,被紅螞蟻叮咬,就是老天給孩子最棒的禮物,因為這樣,我們才能夠感受生命正在呼吸,而也才能增加自己的抵抗力,面對挫折與暫時的不舒服。

而在媒體的部分,今年也有好多媒體朋友來訪,無論是台灣保佑的阿飛和大愷,還是瘋台灣discovery節目的Janet,都在香蕉園留下深刻的足跡,那些我們一起種香蕉的日子,又帥又酷的蕉農生活,都在電視媒體中,呈現給觀眾朋友。

 

希望蕉園辦理工作假期,今年也進入第二年時光,來職涯探索的青年朋友變多了,而且多半都是女生來香蕉園體驗。看看他們從事的不同農務,拿的不同農具,都在蕉園內留下了很多人生美妙的記憶。  

從每個人不同的務農表情,就可以知道他們面對自然農法香蕉園的想像,揮汗如雨的日子,卻是大家相交在一起的時光,也許不一定這些青年未來會投入農業工作,但是可想而知的,務農的時光會點滴在他們心中,直到某一天發酵,成為土地正義與土地倫理的守護價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想要瞭解、接洽、購買與互動的資訊,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