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3-27

郭桃生長紀錄(完成)


2014年03月25日,郭桃和大家見面了,他是一棵大方且外向的香蕉樹,先把自己身體弄粗,再長出香蕉大片的葉子,由裡而外他可是設想的非長周道呢!契作的朋友,要紀念他母親而認養的香蕉樹,看來將會帶給大家更多的希望和期待。



2014年4月15日,郭桃香蕉樹整理完枯葉後,精神奕奕~


2014年04月29日,郭桃吃肥料有一點心急了,葉子有一點肥傷,不過他的樹葉長得很大片,狀況非常不錯。



2014年05月15日,郭桃的葉子越長越密,在樹下感受到一陣的林蔭,就算中午12點的太陽,站在樹下依舊感受不到烈日的侵襲,看來他已經有能力嘉惠週遭的環境了。


2014年06月04日,郭桃香蕉假莖,我們怕象鼻蟲來騷擾,趕快把一些老皮去除,這樣他才能擺拖這些不速之客,快快長大。


2014年07月02日,郭桃的葉子有一片有葉斑病的侵襲,但其他生長的狀況都還不錯,可能快準備好吐穗迎接香蕉成熟時。


2014年07月22日,郭桃在颱風來臨前,接受檢查,並且加強黑束帶,希望他可以平安躲過這次的颱風天。

2014年08月08日,郭桃順利躲過風災,不過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,讓黃葉病的病菌滋生,有些葉子已經出現黃葉的徵兆,狀況有點不妙,如果確定整個植株都感染,我們將會幫主人換一棵樹認養。


2014年9月08日,可愛的郭桃經過一個月的調整,已經確認不是黃葉病,讓大家鬆一口氣。去除了枯葉,葉子還有六七片,而也在月中時後長了香蕉,雖然批數不多,但是應該也是很美味。我們靜待主人來訪,還要等待他的成熟。


2014年10月02日,郭桃的香蕉已經越來越有樣子了,大約還需要3個禮拜到1個月的時間,就可以準備來採收了~但最近我們也在顧葉子,因為香蕉從生出到熟成,每一片葉子都是撐起香蕉肥美的關鍵,加油了郭桃。


2014年10月25日,郭桃收成前,主人來探望啦!

下週我們就要幫主人採收香蕉後催熟,讓大家分享這個喜悅。


2014年11月01日,郭桃進入倒數,我們還持續留他是因為秋天轉涼了,香蕉還可以更飽實,希望郭桃的香蕉,會讓主人滿意。




2014年11月我們將郭桃宅配出去啦!恭喜主人~
好吃的香蕉催熟後,超香的~











8 則留言:

  1. 5/15日,名字打錯字囉,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老天爺及工作人員的眷顧和照料,讓香蕉樹能夠開花並開始結果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郭桃主人的鼓勵
      今天颱風要來,我們剛還在香蕉園處理防颱,希望郭桃可以順利收成~

      刪除
    2. 看到郭桃媽媽長的壯壯,果實豐碩飽滿,很健康,
      感謝工作人員竹旳細心疼愛,

      刪除
  3. 郭桃主人好~
    郭桃今天開始進入採收期啦~
    屆時希望撥空來香蕉園採收~^^

    這個假日或下週平日我們都在喔~

    回覆刪除

有任何想要瞭解、接洽、購買與互動的資訊,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