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7-30

丹尼老濕生長記錄(完成)


2015年6月21日,開始認養。認養人有好多個主人~為了要紀念他們最愛的好朋友~丹尼老師!大家一起種下丹尼老師~挑選了一棵大屁股又健康的香蕉樹!老師=老濕,看來我們要給他更多水份長的才會頭好壯壯了!





2015年7月30日,丹尼老師,目前新葉已經吐出!但是還在觀察期,目前可以確定他的根部已經定根,但是生長的力量還在凝聚,加油老濕!!


2015-08-12蘇迪勒颱風剛過重創我們的香蕉園,但丹尼老濕感覺有挺過去。週邊的香蕉大約倒了有'100多棵,但因為他個頭小,風不容易吹到他,目前官查狀況良好,我們預計香蕉們要2週才會慢慢長回他的原本樣貌。

2015-10-01丹尼老濕長的越來越不錯。已經度過了幼小香蕉期。葉子越來越厚實,蝸牛也慢慢不吃他的嫩葉了,接著進入秋天,香蕉樹最喜歡的季節,這時候長大的速度就會多一些些。


2015年11月03日,丹尼老濕身邊的草量太多了,今天主要就是要把草量減低,讓他們的營養共享卻不會影響香蕉的養分攝取。還有今天要把枯掉的枝葉整理一下,才不會藏蟲蟲進去。



2015年12月09日,丹尼老濕冬季模樣。丹尼老濕目前因為天氣冷枯葉的狀況比較多,而黑糖酵素噴灑後,葉子的枯葉比較趨緩,但因為最近南部也在下雨,就先暫停每兩週噴灑的酵素。

2016年,1月12日,丹尼老濕最近的身高還沒有明顯的變化,我們在想是北風的關係,氣溫比較低他的生長狀況就沒有那麼快速,但葉子有越來越大的趨勢,代表他還是需要比較多的營養,所以這次在冬季施肥的部分,我們準備比較多的有機肥提供,要讓丹尼老濕有更多營養來長大。





2016年02月02日,丹尼老濕的生長點,長出了高高的葉子,希望這波大寒流沒有讓他害羞的躲起來,而是更有能量的向上生長,但葉子邊邊黃黃的,還是另人擔心有一點凍傷。


2016年03月09日,丹尼老濕目前香蕉葉子有一些黑星病菌,雖然狀況還不算嚴重,但為了他的健康,我們先施行酵素噴灑的支持性方式,給他葉子足夠的抵抗力和多元菌種,希望他可以改善葉子的總總狀況。


2016年04月13日,丹尼老濕目前才剛退換過黑星與葉斑的狀況,也發現他已經有能力繁殖吸芽小香蕉,不過希望他不要弄錯狀況,要先撞大自己的樹高,才有能力結多一些香蕉,最近等候梅雨過,春天的追肥施作還有除吸芽苗的工作就要繼續進行。


2015年,丹尼老濕的地下莖已經有足夠的能量讓兩枝吸芽給竄出,雖然晚點就要把他產掉避免搶了母株的養分,但是也很高興,丹尼老濕有這樣的生命力呢!


2016年07月04日,丹尼老濕由於最近長太多小吸芽,我們最近開始著手幫他除芽的工作,但目前還是先留下兩棵,看看他的狀況再決定要不要留下一棵~


2016年08月30日,丹尼老濕躲過風災後,我們決定將另一棵香蕉整理起來,讓他維持單一香蕉樹生長的狀態,希望能夠給他更多空間繼續長大。目前單尼老濕已經有6片葉子了,算是進入穩定發展期的香蕉。


2016年11月01日,丹尼老濕因為梅姬颱風的影響,目前正在逐漸恢復中。進入秋季,香蕉老組織的樹幹,因為水氣夠讓小脆柄菇還有能夠生存,希望不要再有颱風近來擾亂香蕉們的生長了。

2016年12月01日,丹尼老濕身邊開始長出冬天我們蕉園最美麗友好的藿香薊,他是台灣的香草植物,一月份會開出紫色的花朵,會幫忙香蕉樹保水、保溫讓土讓在冬季無雨的狀態也可以保持很好的狀態。



2016年12月27日,由於冬天空氣比較差,加上露水比較重,經常出現在5-10月的枯葉葉斑症狀,也出現在12月的丹尼老濕,我們等候雨過,就會噴灑酵素讓葉子健壯,希望可以有效防治這樣的空氣帶來的問題。


2017年02月20日,丹尼老濕身邊因為季節的轉變開始起了化學作用。
紫花藿香薊吸引成群的蜜蜂、紋白蝶、粉蝶一起來訪,讓丹尼老濕富有生機。目前葉子的生長已經恢復,也對葉斑病具備抵抗力!


2017年03月24日,丹尼老濕進入天氣炎熱季節,傍晚他會把自己葉子大展,近中午又會稍微收起一點,調節水份的散濕,但又不失自己爭取天空的陽光,春天肥料給他頭好壯壯!繼續加油喔!要平安長大。

2017年05月04日,丹尼老濕的神丹妙藥就是吃到肥料,馬上葉子表現大片起來!不過最近我們發現有馬路跟小鉤蟲在樹幹做亂,先把他們請出來,整頓一下!



2017年06月13日,丹尼老濕長的還算不錯,但就是樹幹組織化的狀況比較多,因此我們最近又再幫忙清理一次,但慶幸的是裡面長蟲的狀況有獲得改善,但還是要多觀察。


2017年07月18日,老濕的香蕉越來越高了!最近也是他最關鍵的時間,再過不久就有可能吐穗,長出香蕉來,最近頻頻有午後雷陣雨,一些老蕉農阿公說:陳雷公打下去,會讓作物嚇到快快長大,有此一說,我們也發現午後雷陣雨後香蕉吐穗的狀況比較多,也許哪天的午後就會看到丹尼老濕吐出香蕉來~



2017年09月04日,丹尼老濕已經成年,深厚的葉子繼續成長中,但似乎最近還沒有打算吐穗,面對最近即將進入秋天的日子,我們準備下週開始進行秋天的追肥工作,在中秋以前把冬天要儲備的能量給備足!


2017年10月13日,丹尼老濕香蕉提早吐穗!雖然進入成年期,但儲備能量還沒達成,判斷應該是香蕉樹的變種,影響其發展。這樣的狀況產量不夠,我們會提供一棵香蕉樹的香蕉,給主人採收。2月後一起來探望丹尼老濕吧~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想要瞭解、接洽、購買與互動的資訊,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