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1-12

水塘生長紀錄(完成)



2015年12月26日,水塘主人,從香港開始認養香蕉啦!水塘是一棵心思細膩的香蕉樹,有條理的長出規律且工整的葉子,就是他最有特色的開始,希望他能夠為主人長出好的香蕉,豐收滿滿。








2016年01月01日,我們幫水塘換上新的立牌,藍色的顏色最適合他了,還有紫花霍香薊培伴,感覺出他附近的生機。



2016年01月12日,一個禮拜前,我們幫水塘施作冬天的追肥,使用穀殼、黃豆粕、米糠等有機物質的有機肥,就是希望他在今年暖冬能夠有好的營養,並且可以讓他把握成長的腳步。目前肥料已經開始發酵,搭配一點點冬天難得的雨水,有滿滿的營養喔。


2016年02月5日,水塘進入冬天許久,表皮有一點老皮,為了不讓蟲蟲入侵,住在裡面,我們正在幫他清理老皮。



2016年03月09日,水塘的週遭是香蕉園最多紫花霍香薊的區域,從這邊的狀況就可以知道土長的品質,這一區狀況良好,且超多蜜蜂蝴蝶引入,讓這邊的空氣流通、微生物環境更有多元性!



2016年,台灣進入梅雨季節,水塘週遭的草類發育的非常快速,但是水塘也不遑多讓,看他的葉子發育的狀況,延伸的面積非常廣闊就知道他也正在和這些草類一起互別苗頭,樹幹目前的發育老皮不多,應該跟他葉子外展有一些些關係,最近也是他吸收養分最好的時節,接著還有一些追肥可以給他滋潤,進入夏季前,讓他把握這段黃金時光。


2016年05月22日,水塘的狀況越來越高大,葉子發展嚮往天際,看來已經到了他突飛猛進的時候了!進入青少年期的水塘,需要多一點的養分,在前一周我們也已經佈下有機肥,要他長得更好更壯。




2016年07月04日,水塘越長越高,葉子打開的非常愉悅,感覺好像在說:你看我伸展到天空去一樣,搭配夏天的力量,水塘應該會在秋天有機會吐出香蕉喔!

2016年07月13日,水塘雖然身型高,這次颱風香蕉園有3/1的災情,但是卻是香蕉園少數躲過颱風的香蕉樹。


2016年08月30日,成功躲過颱風的香蕉樹,都會長得更加快速和強壯!看看水塘的身型,還長出了吸芽,除了少數樹皮的更替,黑陰的葉子就是他茁壯最好的證據。


2016年11 月01日,水塘在台灣9月28日的梅姬颱風影響下,香蕉園淹水二樓高,部分香蕉受損,我們決定換一棵健康的香蕉樹,繼續為主人服務。


2016年12 月01日,今年似乎是一個多水的年,冬季難得台灣南部會下雨,但是就在水塘完成冬季施作有機肥的時候,老天爺就馬上給他一場不小的雨,將有機肥充飽水份,才一個多禮拜就看到一點點成效,感覺還不錯喔!


2016年12月27日,水塘最近葉鞘的假莖有組織化的現像,需要進行整理,不然容易長蟲在內部。


 2017年02月20日,水塘的生長在冬季緩慢的進行中!附近的紫花霍香薊在同一個季節裡,又綻放開出紫花,吸引好多蜜蜂跟台灣紋白蝶來訪,多元的訪客,可以帶動香蕉園的生機,讓不同的菌種、元素帶入這裡,幫忙水塘長大。


2017年3月9日,主人從香港來探望水塘!希望他好好長大,要把香蕉宅配到香港喔!


2017年03月24日,水塘進入生長旺季,春天的旗山有溫暖的陽光和溫差大的氣溫,加上我們的有機肥料,會幫助他有更充足的營養長大。

2017年05月04日,水塘葉子呈現漂亮的深綠色,經過春天的雨水照顧,加上有機肥的食用,他的狀況越來越好了!

2017年06月13日,水塘長的真好。大片的葉子,讓他有足夠的日照可以行光合作用,九片葉的超多數量,讓他比同儕多了一點生長空間與速度,依照這個速度,可能在秋天就會吐穗,年底前可以吃到香蕉。



2017年7月18日,水塘繼續往地球表面以外仰上,我們最期待就是他長到3公尺的高度,然後長出至少20公斤的香蕉,讓香港的主人滿載而歸!



2017年08月31日,水塘比起上個月長高了近30公分,明顯可以看到他的進步,但是目前還沒有吐穗的徵兆,偶爾會有蝸牛來他身上爬行,希望他可以在十月前吐穗,主人就可以在明年農曆年前後吃到香蕉。

2017年09月29日,水塘吐穗了!再等兩個半月主人就可以來採收了!




2017年10月13日,水塘香蕉已經套袋了!超期待主人能夠吃到他的風味!預計11月初可以採收!





2017年11月8日,水塘主人,來採收香蕉了!!還帶著大學同學從香港一起來台灣。
這次採收後,他門的目標就是要帶著15公斤的水塘,回香港自己體驗催熟。大家在香蕉園似乎玩開了,採收香蕉的喜悅都寫在臉上。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想要瞭解、接洽、購買與互動的資訊,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