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1-06

秦公伯恆喜樂生長紀錄(完成)


2017年01月06日,秦公伯恆喜樂開始認養!這是一棵紀念父親的香蕉樹,主人希望能在11月份收到香蕉,紀念他在天上的爸爸,我們特別選擇去年10月栽種的香蕉樹,要讓主人等候收成。


2017年02月20日,秦公伯恆喜樂多了兩片葉子,在今年暖冬的南台灣,這樣的成長速度,有別於同期的香蕉呢!


2017年03月06,秦公伯恆喜樂出現黃葉病的癥狀,我們決定挖除後再進行香蕉苗的栽種,目前會遷離此地讓土地重新長草平衡地力。會選定在附近兩顆樹的距離栽種新的香蕉苗,來替代他的工作。


2017年03月29日,秦公伯恆喜樂有新的吸芽繼續替代他生長,希望他可以健康長大。


2017年05月2日,秦公伯恆喜樂還在準備當中,但最近連日下雨又出太陽,應該慢慢就會看到他長大的效果,近日我們也準備有機肥要讓他好好朵頤一番。


2017年06月13日,秦公伯恆喜樂最近表現很棒。除了葉子進入穩定狀態的6片葉,也開始拓展他的身高。


2017年07月20日,秦公伯恆喜樂在豔陽中繼續長大著。




2017年09月02日,秦公伯恆已經逐漸轉為青年時期,葉片工整的他,葉子生長平均,不受草的影像,開始粗壯起來了!

2017年10月13日,入秋後白露,季節內香蕉的生長最快速,除了因為天氣溫差大外,日照充足、香蕉樹開始準備過冬的養分,就會快速的吸收地內的肥力。秦工伯恆喜樂就在這個時間點,長的越來越棒。


2017年11月15日,秦工伯恆喜樂,本月最多進度就是往上生長對抗地心引力。
月底我們準備施作冬季追肥,要給他更多的能量,希望他可以將葉子繼續拓散。



2017年12月23日,天氣漸冷,秦公伯仍舊生長速度有些減緩,不過也開始冒出小芽,最近我們也準備了冬季施肥自製肥料,要提供香蕉樹更多的營養,另外目前也維持3個禮拜噴一次酵素,來抵抗空氣汙染對於香蕉葉子的傷害,增強葉子對於空氣中酸性物質的抵抗力。


2018年01月20日,秦公伯吐穗了!緩慢長大的他,讓我們期待會有多少香蕉出來呢?


2018年03月05日,秦公伯吐穗後,一直狀況就不穩定,果然,在春天好發的象鼻蟲,竄入了他的假莖,目前得知從靠近底部的組織吃進去,植栽因為被吃的狀況太多,沒辦法徒手抓蟲,目前要替主人換一棵香蕉認養,讓這棵植栽的病株放倒,減低香蕉園可能傳染給其他香蕉樹的狀況。


2018年4月15日,秦公伯喜樂,換到健康的香蕉樹繼續認養,目前蕉樹體質健康,葉鞘有厚實的生物蠟,這樣的狀態希望能夠早日為主人產出香蕉~


2018年5月28日,秦公伯喜樂的香蕉,已經長出漂亮的果實。
主人準備採收香蕉的時間要來了,預計再一個月就可以收成,讓全家大小來採收香蕉吧!
 2018年6月30日,全家來採收了~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想要瞭解、接洽、購買與互動的資訊,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