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1-06

Mass Cafe生長紀錄(完成)


2017年01月06日,Mass Cafe香蕉開始認養嚕!
他是一棵剛開始起步的香蕉,從去年12月種下,希望可以為主人長出滿滿果實。

2017年02月20日,Mass Cafe香蕉葉正在汰換之前幼芽的葉子,新的葉子正在發展當中!進入春季的準備,希望他繼續加油!下週開始我們將使用檸檬香蕉皮酵素,進行葉片的噴灑,來增加他在梅雨季節前的抵抗力。
2017年05月04日,Mass Cafe已經超展開了!漂亮的葉子,吃到我們的有機肥料,感覺挺不錯的,要繼續加油喔!

2017年06月13日,Mass Cafe香蕉非常有進展,除了有機肥的肥份外,連日大雨讓養分發酵給他食用,漂亮的樹型就此展開。夏天,是香蕉抽高的好季節。

2017年7月20日,Mass Cafe我們幫他清理了吸芽,並且整理前方排水的淤泥,當中淤泥富有腐植質,很適合植物的養分給與,將一部分的底泥,堆土在Mass Cafe周邊。



2017年09月01日,燈蛾的幼蟲在Mass Cafe身上徘徊,他吃的都還是少量的嫩葉,對於香蕉整株並不會影響,因此就繼續留他在樹上觀察。

2017年10月13日,Mass Cafe進入秋季越長越棒,根部也吃到我們提供的有機肥,已經有成年香蕉樹的水準了ㄟ。


2017年11月15日,Mass Cafe水準不錯。最近氣溫差距近10度,但他不為所動,有時候因為過大的溫差,冬天的香蕉樹容易引起黃葉病的抵抗不足,但以目前的狀況,Mass Cafe非常穩定,月底進入追肥時間,我們要給他更多營養,要他繼續長大。



2017年12月23日,在即將進入聖誕夜的日子,Mass Cafe吐穗了!!!雖然比我們預期早一點點吐穗,但也有一串不小的香蕉串,這個月的香蕉吐穗,會是在明年的3月份收成,可以說是春蕉!因為經過冬天東北季風的洗禮,香蕉的果實會更加紮實!主人要快點安排時間來準備採收的日子!



2018年01月20日,Mass Cafe的香蕉還在瘦瘦的狀態,冬天的香蕉生長由於受到天氣、日照的影響,平均要比夏天的香蕉多一個月的生長時間,依照Mass Cafe的狀況來看,採收時間應該會在3月份左右,還請主人磨刀霍霍來相見歡了!



2018年03月05日,MASS CAFE香蕉越來越大了,在兩週就可以採收,主人要準備來迎接香蕉的到來!安排來探望她吧!

2018年4月5日,Mass Cafe在這邊採收了~香蕉長的飽滿極了,春蕉的宅配,就是最棒的禮物,希望主人喜歡這飽滿的祝福~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想要瞭解、接洽、購買與互動的資訊,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