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1-15

溫暖的松山高中


2017年11月10日,溫暖的松山高中,開始契作認養!我們找了距離水原最近的地方,種下了鄉蕉苗,大屁股、葉子發展小葉的蕉苗,最有潛力長高長大,希望溫暖的松山高中,能夠造就溫暖的力量,讓校園的師生可以一起在採收時,溫情滿滿。



2017年12月20日,溫暖的松山高中,開始進入發展根系跟地一波葉子的時期。這兩天我們用咖啡粕、茶渣、蕉皮、蛋殼渣等等製作的循環有機肥熟成,已經開始施作在香蕉的根部,相信這次的追肥,可以讓他根系拓展時後更有營養。


2018年01月20日,溫暖的松山高中已經釘根旗山了~根系發展已經有初步樣貌,但因為冬季日照時間比較短,葉子的生長比較緩慢。過了冬天儲備能量,就可以頭好壯壯了~


2018年3月5日,溫暖的松山高中,在一個月的冬天中,葉子增加了兩片,看來已經步入軌道,在我們的草地整頓,目前附近的草量也控制平衡,接著三月中後就要迎接春雨的到來,會有更快速的發展。


2018年4月15日,溫暖的松山高中,5個月的時間,看來他還沒有準備好,葉子目前是向外擴展的狀況,但還沒發展出7片葉子的穩定樹型,希望等待穀雨後,他能夠因為春雷乍響而開啟野性,突飛猛進。


2018年5月28日,溫暖的松山高中,已經有7片葉子的程度,根系的發展也到了一個網狀完整的布局,接著就是高度的開始,等候他大片葉子的生長好就要開始往天際發展。站穩後在往高處爭取更多的空間,穩紮穩打的個性,就是他獨特的表徵。


2018年08月10日,溫暖的松山高中,在每日午後雷陣雨的洗禮下,根系發展的不錯。葉子也飽滿,最近在草量的防治上,是我們施作的重點,還有就是肥力的補充,經過春天,他也沒有任何蟲害的跡象,顯示抵抗力是不錯的!



2018年9月21日,溫暖的松山高中,由於連日下雨的月份,夜斑狀況比較明顯,施作酵素後,最近我們也增加土地的肥份,準備好入秋的根部養分,給他多一點能量。


2018年10月25日,溫暖的松山高中明顯肥力受到影響,本月連續施做有機肥與木黴菌的施做,希望可以盡快把養分給他。



2018年12月13日,溫暖的松山高中,目前冬季受到空氣汙染的一些些影響,葉子外面包著一些些粉塵跟水氣結合的斑紋,看來需要做一些灑酵素的葉面施做,看看能否改善粉塵包覆後,產生葉子容易枯黃的狀況。


2019年02月20日,溫暖的松山高中吃足有機肥,正在進入快入生長的階段。進入青春期的他,也因為高雄日夜15度的溫差,好吃的口感就是這樣表現。



2019年3月28日,溫暖的松山高中已經越來越成熟。目前即將進入產鄉蕉的年繼,緩慢的前進,但每一步都踏實,我們正在期待他吐出香蕉的一刻。



2019年6月11日,溫暖的松山高中隨著梅雨吐穗了。今年的雨水比較多,跟著春雷乍響的地球能量,不少香蕉跟他一起長出漂亮的香蕉果把。

接著就剩下兩個月的時間,主人可以準備安排一起來採收了喔!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想要瞭解、接洽、購買與互動的資訊,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