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4-24

怪蕉!斷莖能結果 5串蕉從根竄出

(TVBS新聞報導)



南投中寮埔里山區,出現不少怪香蕉樹,原本應該從樹頂長出香蕉,沒想到卻是從地底下的樹根冒出一串香蕉,還有被砍斷的老蕉樹,從樹的斷面又結出果實,連公所農業課人員都忍不住說,長眼睛以來沒看過這種情形。

香蕉不長在樹上,竟然從地上冒出來。蕉農:「有一天來看到,咦,怎麼有香蕉花,一看才發現怎麼長這樣,長了5芎。」

種香蕉50多年經驗的老蕉農,看了也都相當驚喜,香蕉樹從根部長5芎蕉花,上頭竟然還能結出許多小香蕉。蕉農:「我年輕到現在50、60年,還沒看過這種香蕉。」

香蕉樹被攔腰砍斷,從樹莖橫切面裡,冒出一大串小香蕉,民眾質疑蕉農做假,就連鄉公所農業課人員,都專程來拍照,做研究參考。蕉農:「看這棵樹上比較沒用的香蕉砍掉,我砍掉後就想香蕉樹就會死了,但是久了以後,發現這香蕉怎麼長那麼漂亮。」

南投中寮埔里山區,近來連續出現不少怪香蕉,有地上長蕉、有斷樹長蕉,甚至還有被雷劈中的焦黑香蕉樹,冒出一串蕉,怪現象頻出現,讓蕉農大開眼界。

資料來源TVBS最新情報站

1 則留言:

  1. 這棵香蕉,應該是快要到開花時期,而因為病變砍除或意外折斷才會

    如此,看過很多次了.香蕉樹只要沒開過花,樹身還留著一段就會這

    樣,淺見.

    回覆刪除

有任何想要瞭解、接洽、購買與互動的資訊,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!

熱門文章